承億文旅逆勢插旗日月潭

2021/08/31【經濟日報】 宋健生

無懼疫情陰霾,全台最大文創設計旅店集團承億文旅逆勢插旗日月潭,最新飯店「承億文旅潭日月」預計9月起試營運,標榜以「文武共習的東方美學」為主題的設計旅店,也是集團旗下第七家據點。

另外,承億文旅搶進五星級酒店市場,投資近10億元在高雄亞洲新灣區高雄總圖會館打造「承億酒店」,已訂明年第2季試營運,這也是亞洲唯一的「圖書館五星級酒店」。

承億文旅集團董事長戴俊郎表示,承億文旅除日月潭、高雄之外,明年在台東池上、嘉義仁義潭、嘉義埔尾持續加碼拓點,初估投資金額逾20億元,預計2024年達到全台環島11家飯店布局,並完成股票掛牌上櫃。

戴俊郎並宣布,集團旗下將繼承億文旅、五星級酒店後,再成立第三個品牌「曇」系列,主打高端度假Villa市場,首家曇系列度假Villa預計2023年在台東池上試營運,另在嘉義仁義潭的度假Villa預訂2024試營運。

承億文旅歷時一年打造的「承億文旅潭日月」,前身為日月潭當地名勝文武廟的附屬飯店景聖樓,因不敵疫情及陸客縮減,在2020年熄燈。

承億文旅歷經激烈角逐,以「東方美學設計風格及宗廟信仰文創化提案」奪得進駐經營機會,也成為日月潭第一家由連鎖文創設計旅店品牌經營的文創旅店,可望吸納高端國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