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好台中房市 坤悅砸近23億購地

2019/12/30 【工商時報】 曾麗芳

坤悅(5206)新案熱銷,看好台中剛性購屋需求依然強勁,第四季不僅一口氣推出兩建案搶市,且加碼購地囤貨不手軟!今年以來,坤悅共砸下近23億元、合計買進南屯區與南區共約3,300坪的土地,預計明年起陸續進場推案。

坤悅光是12月就砸下近16.8億元、買下台中市南區與南屯區的兩塊建地,其中,12月底以每坪單價約77萬元、購入南區樹子腳段1,349.45坪土地,總購地金額10.39億元。

南區近幾年隨著台鐵高架化完工通車、以及十三期重劃區即將完成開發等利多加持,已成為建商布局推案重心之一,目前新案每坪開價已站上3字頭。

此外,坤悅12月上旬砸下6.34億元、向麗明建設買下帶有建照的南屯區單元二新富段1,268.36坪的土地。單元二重劃區近幾年已成為台中豪宅與豪墅的群聚區,吸引各大品牌建商搶進購地推案,坤悅看好單元二的開發潛力、首度插旗單元二購地推案。

坤悅今年不僅加碼購地囤貨,同時喜迎交屋潮,帶動前三季EPS高達2.54元,創下歷史同期新高,前三季也是台中營建類股的獲利王。

坤悅今年在台中市北屯區「泰若天成」,以及台中潭子區「迎勝」與「華泰金店」等新案交屋入帳帶動下,前11月營收為21.41億元,年增幅達47.13%,全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創下新高。在業績題材發酵下,今年以來,坤悅股價最高上漲到20.4元的歷史新高,漲幅逾五成。

坤悅推案採取小而美策略,2019年總推案金額預估逾30億元。上半年已在台中大里、太平、豐原等區域推案;不畏總統大選的干擾,第四季陸續在台中市南屯區推出「好時光」、東區九期推出「高飛」預售案,主攻首購與首換族群,搶攻年底購屋旺季的到來。